close

XgEgzRt  

日巡結束了嗚嗚

雖然服裝神馬的各種槽點

但是對於在霓虹國放棄了工作,

於是結婚蜜月生子順利晉升拔拔麻麻各種人生階段都一併完成了的允西...

99320046f21fbe097527cd7b6a600c338644ad59  

我只能說粗咖嘿唷

太星湖了我都想讓你們乾脆別回來好了!

這麼血紅真的大丈夫?

 

 b3fb43166d224f4aea9c284108f790529822d15f  但日輯的編舞果然always很鬧心

 

最後,《你很特別》...是本很可愛的繪本。

雖然宗教意味有點濃厚

但大家有空可以找找看。真心推薦。

不過應該很多人都看過就是

 

所以如果你發現我寫的跟它很像,親,不要懷疑你的眼睛

嗯,我抄他...(淚奔

 

 

 


 

 

 

小雞爪黃瓜瓜

 

 

 

  鹿黃瓜星是一顆有著黃瓜形狀的美麗星球。

  每一個鹿黃瓜星人都長得不一樣。有的大鼻子,有的大眼睛;有的個子高,有的個子矮;有人戴帽子,有人穿外套。

  但是,所有的鹿黃瓜星人整天只做一件事,而且每天都一樣:他們互相貼貼紙。

  每一個鹿黃瓜星人都有一盒小雞爪貼紙和一盒黃瓜瓜貼紙。他們每天在大街小巷裡,給遇到的人貼貼紙。

 

  長得好看的漂亮鹿黃瓜星人總是被貼上小雞爪。

  長得不好的人,就給貼上黃瓜瓜貼紙。

 

  有才能的人當然也會被貼小雞爪。

  例如,有些人可以把大木棍舉過頭頂,或是可以跳過堆高的箱子。另外,有些人學問好,還有些很會唱歌。大家都會給這些人小雞爪貼紙。

  每得到一個小雞爪,他們就好高興!

  每個人都想要做點什麼,好多得一些小雞爪。

 

  然而,那些什麼都不會的人,就只有得黃瓜瓜的份了。

 

 

 

  於是,有些鹿黃瓜星人全身都貼滿了小雞爪,一身黃澄澄的;有些鹿黃瓜星人呢,身上到處都是黃瓜瓜貼紙,看起來綠油油的。而更多鹿黃瓜星人有黃有綠,一大群人遠遠看去,就像是春天的油菜花田一樣。

  整個星球看過去,就像是春天的油菜花田一樣。

 

 

  允兒就是一個黃澄澄的鹿黃瓜星人。

  她不會跳過堆高的箱子,也不是很會唱歌。但是,她會跳舞,會攀岩,而且力氣大。重點是,她是一個長得非常好看的漂亮鹿黃瓜星人。

  不管她做什麼,其他人都會圍過來,為她貼上小雞爪。

 

  允兒沒說的是,其實從小到大,她最討厭的就是雞爪。討厭吃雞爪,討厭雞爪的氣味,討厭雞爪的形狀,討厭雞爪的顏色。

  雞爪真是一種太噁心的物體了!

 

  可是有時候,她什麼都不做就只是站在原地發呆,別人就會說允兒太好看了,為她貼上小雞爪貼紙。

  然後,她想要解釋其實她什麼也沒做,別人又會說允兒啊太可愛了,給她再多貼一些小雞爪。

  不久之後,她因為小雞爪太多,就不想出門了。她怕又做出什麼事,那樣別人就會再給她一個小雞爪。

 

  其實,有些人只因為看到她身上有很多小雞爪貼紙,就會跑過來再給她多加一個,根本沒有其他理由。

 

 

 

  跟雞爪比起來,允兒更喜歡黃瓜。她覺得黃瓜是世界上最神奇的食物了。

 

  炸醬麵加上黃瓜才叫炸醬麵。

  冷麵加上黃瓜才叫冷麵。

  單吃的話當然也不能忘記黃瓜泡菜。

  她自忖:「黃瓜果然是很重要的。」

 

  但是允兒不敢說出來。她怕一旦告訴大家,大家就會圍過來,給她貼上一個又一個的黃瓜瓜貼紙。

  雖然她喜歡黃瓜,卻不喜歡被貼上黃瓜瓜貼紙。一點也不。

 

 

 

  有一天,允兒在庭院裡散步時,突然碰地一聲,什麼東西掉到地上,發出好大的聲響。允兒覺得好像連草皮都在震動。

  「哇哇哇!」是隕石從天上掉到鹿黃瓜星了吧??

  允兒嚇得蹲下身一邊抱住頭哇啦哇啦叫。

 

  「.......」

 

  「咦?沒聲音...」過了一會兒,發現沒有其他動靜,她才怯怯地從手臂間露出雙眼。

  從天上掉下來的,既不是隕石,也不是UFO,

  而是一個年齡和自己相當的女孩。

  噢,不,允兒看了看四周,發現她其實是從庭院裡的大芒果樹上摔下來的。

 

  「噢,痛死了。」女孩噘著嘴,一邊抱怨一邊拍拍屁股從地上爬起來。

  允兒發現,她有著一頭長長的金黃色頭髮,

  「妳、妳是芒果精靈嗎?」她張著嘴,呆呆地問。

 

  女孩這才發現允兒的存在。她打量允兒好長一段時間。

 

  然後女孩皺了皺眉,很嚴肅地答道:「不是,我是JCC。」

  「JCC?咦咦咦妳不是芒果精靈!?」

  她說:「不是精靈,」

  「我是JCC。」女孩又重複了一遍。

  允兒又是好奇又是敬畏,小心翼翼地說:「但......但是妳沒有小雞爪貼紙,也沒有黃瓜瓜貼紙。」

 

  JCC的身上,既沒有黃澄澄的小雞爪,也沒有綠油油的黃瓜瓜。她身上一張貼紙也沒有。

 

  「是啊。」

  「為什麼?」允兒鍥而不捨。

  「因為貼紙根本貼不住啊!」JCC抬起尖尖的下巴,好像有點得意。

  有些人很欽佩JCC沒有得到任何黃瓜瓜貼紙,所以他們便想為她貼上小雞爪,但是一貼,貼紙就掉下來了。有些人因為JCC沒有小雞爪貼紙,所以瞧不起她,他們想給貼黃瓜瓜,但是也貼不住。她解釋。

  「況且,我才不想在身上貼什麼小黃瓜,」JCC很嫌惡地皺了皺鼻子,

  「那東西太臭了。」她補充道。

 

  允兒遲疑地問:「但是...這樣不是很奇怪嗎?跟大家都不一樣。」

 

  但她不回答。

  「妳的身上有好多小雞爪。」她說。

  「是啊,因為,因為大家都說我很棒。」允兒答道。

  「但是妳看起來一點都不開心的樣子。」她靜靜地下了結論。

  「——可是——大家都覺得我很棒啊!」允兒逞強的說。

 

  JCC沒有說話。

  她們在庭院裡的大芒果樹下靜靜地坐著。

 

  「我要走了。」JCC拍拍屁股從地上爬起來,說。

  「妳明天還來嗎?」

  「不知道。」

  允兒建議:「明天我給妳摘很多的芒果。妳就不用爬到樹上了。」

  JCC說:「好吧。」

 

 

 

 

  第二天女孩回來了。

 

  「很多的芒果呢?」當允兒打開大門時,JCC說。

  允兒側身讓JCC進門,一邊問:「妳怎麼現在才來?」

  「早上還沒起床,下午又太熱了——很多很多的芒果呢?」

 

  允兒小心翼翼地捧出幾顆芒果,好像它們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寶石一樣。「我起了大早摘的。」

  她顯得興高采烈又有些靦腆。

 

  「謝謝。」當JCC接過芒果時,她彬彬有禮地說。

  允兒看著她。有些吃驚的。

  JCC說:「人必須遵守恰當的禮儀...」

  「禮儀?」允兒問道。

  「那是常被人忽略的舉動。但是禮儀還是很重要的。妳該為妳自己的行為負責。」她嚴肅地說,然後拿起芒果毫不客氣地就開始撕扯了起來。

 

  允兒跟著說:「我該為我自己的行為負責。」她設法記在心裡。

 

  她看著這個身上沒有任何貼紙,卻帶著滿足的笑容,手上嘴邊沾滿黏黏的黃色果汁的女孩,下了很重要的決定。

  於是她問她:「妳是怎麼做到的?」

  「嗯?」

  「貼紙貼不住啊,怎麼做可以跟妳一樣?」

 

  JCC低頭碰碰剩下的最後一顆芒果,但是顯然沒有想吃的意思。

  她思考了一下,最後開口說:

  「因為我決定要把我自己的想法看得比別人的想法更重要。只有當我讓貼紙貼到我身上的時候,貼紙才會貼得住。」

  「我不太懂。」允兒說。

 

  JCC譴責地看了她一眼,好像連這個也不懂很不應該似的。

  允兒羞愧難當地垂下頭。

 

  接著她嘆了口氣,為允兒解釋:「別人怎麼想並不重要,允兒。重要的是妳怎麼想。妳覺得妳自己是不是很特別。

  「當妳在乎貼紙的時候,貼紙才會貼得住。妳越相信自己是特別的,就越不會在乎別人的貼紙了。」

 

  她看著允兒,若有所思。沉默片刻之後,她又說:

  「就像我喜歡黃色,但不是因為小雞爪貼紙是黃色的。」然後她說:「而是因為芒果是黃色的,我的頭髮也是黃色的。」

  妳的頭髮是金黃色的。允兒糾正。

  「我也喜歡允兒,但不是因為允兒長得好看,也不是因為允兒會爬牆,」

  是攀岩啦。允兒糾正。

 

  她笑了,順從地修正。攀岩。

  「就算允兒長得不好看、什麼也不會,我也會喜歡允兒的。」

 

  「因為允兒就是允兒。允兒對我來說是最特別的。」

  「嗯,允兒就是允兒,」允兒同意道。

  「就跟JCC就是JCC一樣。我也喜歡妳。」

  她說。接著在她的嘴唇上輕輕吻了一下。

 

 

  就在她這麼說的時候,一張小雞爪貼紙靜悄悄地從允兒身上飄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